Friday, October 3, 2008

弟弟的信


昨天从吉隆坡回新加坡,
到家时从背包里发现了封信

是张从单线簿上撕下来的纸

写的是

给姐姐:
姐姐,你在新加坡要小心,
因为,你在新加坡很少
朋友和亲人,是很危险的。
你记得要多多回来。
也记得要好好照顾(他写的是繁体字的顾)身体。

上为民

小孩子的字迹,
简单的文字

却让我看了感动万分

我的小弟跟我差八岁
小时候
妈妈怀了他
我一直很想他快点出世
因为我每次看baby jonhson的广告
看见baby的手小小的
好想能捉那小小的手

还记得去医院接他的情形
在车里
他的小眼睛眨啊眨地

他两个月大时
我在家里的沙发抱他
大的弟弟跳过我旁边
结果我失手
把小弟弄跌了
他两个月大
从沙发上跌下地上

那时的我
吓死了

幸好
弟弟没事

我的小弟很可爱
很爱创造东西
很爱画画
很爱些古灵精怪的玩意

可能是我大了
所以有时对他做的小孩事情
我总是用大人的语气去说他

其实我忘了
曾经我也是像他一样

家里每个人都大了
唯有小弟
他还是小孩
应该是那样的自由自在地

虽然他总要耍我
虽然他总是把玩具和东西乱放
要我收拾的
虽然他很爱吵买东西
虽然他......

但是
我很欣慰有他
为家里带来欢乐
帮我找回童心

所以
爸爸妈妈大弟弟我
虽然总是说他
说他什么什么的

可是我们都是打从心底那么地疼爱他

我们都忘了
我们以前也跟他一样
他现在在童年阶段
是跌跌撞撞
发现新事物的时期

所以
我们不应该以大人的眼光去判断他做的事

No comments: